龙爻

我躺了∑(O_O

【Blind】 假如给你三天光明 23-25

#柳成俊x柳成勋(是年下

#成俊在原剧结局后重生到还没领养成勋的时期

#部分设定不清楚,是私设

#一个逆转未来的故事 

23


那天听到恩枝的线索以后,他第二天便起身,一个人去往那个已经很久没有回去的小城,他长大的地方。

他决定再去找当年的相关人员,看有没有别的线索。

崔顺吉并不是这里的本地人,突然来了,突然死了,这座城本来和他有关联的人就不多,当年排查他的背景的时候,也把相关人员问的七七八八了,现在,这里只剩下一个和崔有关的人了,那就是他的妻子。

崔的妻子依然住在这里,他通过恩枝打听到了崔妻子的住处,崔死后,恩枝一直有在关心他妻子的状况。

成俊按照恩枝给的地址找到了崔妻子住的地方,这是一处安置房,住着的人不多。他找到门牌号,开始敲门,不一会儿,一个面容苍老的女人来开门,看到成俊的时候很疑惑,问他是谁。

“大婶,我们见过。”成俊拿出自己的警官证,给她看。“我来是为了您丈夫多年前遇害的案件,有些事想重新问问你。”

大婶听了犹豫了几秒,但还是给成俊开了门,邀他进去。成俊收起自己的证件,看看周围,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,崔妻子是独居,家里也没有什么宴客的东西,看来不常与别人往来。

“大婶,当年你们搬来这里之后,崔顺吉有和什么别的人联系过吗?”

崔妻子摇摇头,说:“没什么特别的人,他坐牢之后,一些朋友都不联系他了。”

成俊点点头,忽然想起了什么,他仔细地回忆自己那天最后看见顺吉的情形,问:“大婶,那天您丈夫似乎喝醉了,他没有联系过你吗,那晚?”成俊似乎记得,他离开前听到崔给谁打了电话,如果没听错的话,就是打给他妻子的。

“我……”崔妻子犹豫着,似乎在回忆,她说:“的确打给我了,但我们在吵架,我就没理他。”

“是吗。”成俊想了想,崔妻子站起身,说去给他泡杯茶,成俊本想回绝,但不想特地来一趟什么收获都没有,不如喝喝茶,再和她聊聊,看有没有什么被他忽略的地方。

崔妻子两手端来了一杯茶,神色相比刚才多了些紧张,但成俊没多在意,吹了吹茶叶,啜了一口,眉头紧皱,这茶水居然是冷的,他正想问,就看见崔妻子双手放在身后,退到了一旁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然后按了一个键,对面马上接听了。

成俊不明所以,刚想站起来,两腿一软,顿时天旋地转,跪在了地上,他的眼前渐渐模糊,神志不清了,他听到崔妻子说着“对,他现在在这里,我已经听你的话……”

她打给谁呢,会是恩枝说的那个神秘人吗?

“管他是谁呢!”成俊咬着自己的牙,想要站起来,他必须现在就离开这里,站起来,跑起来,离开这里!

他艰难地扶着桌子,站了起来,摸着墙想要朝门口走去,崔妻子见状,就来拉他,“不能,你不能走,你走了他会杀了我的!”

“放开!”他艰难地开口,手上一把推开了崔妻子,马上就要到门口了,他一点一点地去够门把,拉开了一个口子,正在这时,成俊听见了有人在上楼,脚步稳健,跨步很大,应该是男人。

“这么快,他已经来了吗。”他疲惫地闭上眼睛,失去了力气,躺在了地上。

门“啪”的一下被打开,走进来一个带着黑帽子的男人,他二话不说就把成俊扶了起来,不顾后面女人的叫喊,把他搀扶着迅速离开了这里。

“走,快走!”他听见男人说。

成俊没有看清他的脸,只是莫名地觉得可以相信他,他不是崔妻子在电话里联系的那个人。

男人把他放进了自己车的后座,然后开着车飞快地开走,他迷糊地看到远处又来了一辆黑色的车,直直地朝自己这里开过来,刺耳的急刹声让他的耳膜刺痛,急速飞驰的车让他本就不舒服的胃雪上加霜,差点吐了出来。

不知开了多久,成俊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过快的车速像是在坐过山车,翻江倒海的,脑浆都被摇匀了。他趴在后座上,闭上了眼睛,渐渐地他听不见任何声音,整个世界都离自己远去,不知道过了多久,才悠悠转醒。

成俊坐直身体,看向驾驶座,已经没有人在了,他靠在车椅上,叹了口气。那人已经走了,把车停在了没人可以找到的地方,便走了。

他到底在期待着什么,注意到自己失望的情绪,成俊觉得自己有些可笑。

正在这时,他的手机动了一下,他低头去查看,看到一条短信,但不是之前那个匿名的号码,是另一个虚拟号码。

“危险,离开这里,马上。”

成俊看着这条短信看了很久,心里在考量,他自然知道这里很危险,只是崔妻子为什么要给自己下药,这么费尽心机只是为了抓到他吗?

难道这也和崔顺吉的死有关……或许,崔妻子联系的那个人就是恩枝说的那个神秘人,他又是怎么和崔妻子认识的,会不会是他们勾结在一起害死了崔顺吉?

一个一个疑问在心头萦绕,仔细梳理了一番后,成俊心里有八九分确定背后的人就是白文江,毕竟除了他,自己的仇人不是在坐牢就是死了,他在多年前就想杀自己,但没有得手,看来白文江并没有放弃。

成俊把手机翻了个面放在一旁,长吁了一下,揉揉自己的眉心,让自己保持清明。他启动了车,没有朝城外开,而是重新往城内的方向开去。

“这么多年了,你真是阴魂不散啊。”

“你不来找我,我还要去找你呢,我们的帐也该算算了。”






24


柳成俊自然不会蠢得真的回去自投罗网,他到城内就把车停在了崔妻子住宅的附近,改成步行。想要抓自己的人绝对想不到,自己会再回来,他现在要去见崔的妻子,她一定知道些什么,只是不知道,崔妻子是否还在这里。

成俊蹲守在单元楼的附近,注意着附近的一举一动,目标人的家门纹丝不动,难道她已经离开这里了吗……成俊心里有点动摇,正在这时,他忽然听见耳旁有人飞快地跑了过去,他条件反射马上追了上去。

“站住,别跑!”

对方跑得很快,成俊刚刚被算计,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过来,跑了几圈,整个人就喘个不停,在一个小巷子里歇了口气。

那个人居然也停了下来,背对着路灯站在那里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过来,他直直地站着,一直在看着自己。

成俊看见对方的样子,靠在墙上,也不追,只是平稳自己的呼吸,

对方渐渐地走过来,带着口罩和帽子,离成俊只有一个身子的距离。

“为什么回来,这里很危险,他在找你。”

成俊听到他的声音,顿时慌了,千百种情绪涌上心头,真的是他,他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,一切发生得太快了,让成俊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心里百转千回,但他还是强作镇定,回到:“崔的老婆知道些什么,我必须要问清楚,不然这一趟就白来了。”

“你何必这么执着,难道不想离这些都远远的吗?”

“反正不是为了你。”成俊转身,错开面前的人,想走。“让开,柳成勋。”

听到“柳成勋”三个字之后,面前的男人没什么反应,他一把拉住了成俊,说:“我没有骗你,白文江一直在找你,你现在去等于自投罗网。”

“放开!”成俊扯开了成勋的手。“谁都可以说没有骗我,你有什么资格说这话!”

“成俊,你生我气可以,但不要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!”

柳成俊没有丝毫的动摇,他从腰间掏出出了自己的手铐,说:“再不让开,我可以先把你抓起来再说,柳成勋。”

成勋闻言,叹了口气,最终放开了自己的手,但他并没有放弃,在成俊走了几步路之后,他又开口喊道:“怎么样你才肯听我的话,成俊。”

柳成俊听到成勋这句像是妥协和恳求的话,心里不知道哪个地方被点燃了,他快气炸了,为什么,为什么他总是这样,弄得好像都是他做错了一样,明明做错的是他自己,欺骗自己,违背了约定,一声不响地就离开,现在又当自己是保护者一样出现,说着都是为了他着想的话,让他听话。

柳成勋是不是弄错了什么,他还以为他是自己的哥哥吗,还以为自己会无条件地听他的话,他凭什么还这样以为,是自己说话太客气了吗?

成俊的怒气烧红了眼睛,他回头一把抓住成勋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,说:“再也不要,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,柳成勋,不要以为可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我是人,有感情,不是受你摆布的玩偶。”

“成俊,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,对不起我……”

“你闭嘴,我不想听对不起了,我想听你说,再也不会管我的事,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面前。”

“可是,成俊,我说的是真的,白文江……”

“够了!”成俊不想听成勋把话说完,他压抑不了自己的情绪,一种想要毁了全世界的心情,这种心情像是海啸一样低挡不住,他慢慢逼近成勋,下巴偏移角度,靠近成勋的耳边,一字一字地吐了一句话。

“……的话,我就答应你,离开这里。”

他退开几步,想要看到成勋听完他话之后的表情。果不其然,成勋就算带着口罩,他也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前所未有的震动,带着讶异,疑惑、难过,可没有找到他想看到的愤怒,和他现在的心情一样,满满的愤怒。

“怎么,做不到吗?”成俊等了一会儿,扯出一个冷笑,转身就要走。“做不到就别再拦着我了。”成俊的目的达到了,成勋应该不会纠缠他了。

他正想着,后面的人却追了上来,拉住了自己的胳膊。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成俊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居然可以做到这种地步吗,柳成勋。

“我说,我答应你。”那人牢牢地拉着自己的手,抬起头来与他双目相对,视线相撞的一瞬间,光影灿然。











25


成俊开着车在城里乱窜,不知道停在哪里,他没想到成勋居然真的能答应,他完全没想到这种可能性,于是他只能装作自若地开车,成勋就坐在他旁边,也一言不发。

不知道在街上转了几圈,成勋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建议道:“不如去前面那条街的旅馆吧。”

成俊听到他的话,差点把刹车当成油门踩了,他完全没有准备,他这么说只是想让成勋知难而退,最好,成勋会讨厌他,甚至恨他,他希望和对方的关系只剩下两看相厌。

但现在……成俊有点想打退堂鼓了,可他又不能,只好硬着头皮往小旅馆开去,这么多年了,不知道那家还开不开,更重要的是,他打赌成勋会反悔,绝对不会到那一步的吧,绝对!

可惜,一直到房门打开,成勋都没反悔,甚至看上去很淡定的样子,细心地查看了附近的情况,把窗户打开,看看又没人有人在跟踪,然后关好。

成俊沉默不语看他走来走去,心跳却已经藏不住了。

“要洗澡吗?”成勋转身问。

成俊再也忍不住了,他大步走过去,按住成勋的肩膀,抬手摘掉了他的帽子,眼神漆黑地说:“柳成勋,我说的可是认真的。”

“我知道你是认真的,成俊。”成勋随手摘下了自己的口罩。

成俊终于看见了他的脸,这张脸好像和几年前没什么不同,又好像变了,线条变得更锋利了一些,眼神还是那样,清淡如水,你永远猜不透他,像是手心里一缕缥缈的风。他静静地注视着成勋的脸,他以为,过去那么久了,自己一直练习着想起他的时候,情绪不再那么激烈和汹涌,他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,等再次看见成勋的时候,可以波澜不惊,毫无起伏,可真正到了这一刻,他的心却像是坏了的音乐盒,发条转动着,反反复复地吟唱同一段音节。

好想他,好爱他,好爱他,好想他……

他伸出自己的手,碰了一下成勋的脸,感觉到对方好像抖了一下,他没给成勋适应的时间,直接吻了上去,想要找到属于他的温度,找到了之后,又觉得太过灼人了,太烫了,好像自己的心被烫的有点发痛了。

他离开对方的嘴唇,张开嘴巴,手指感受到了对方脖子上动脉的起伏,密集的频率好像表明了主人的紧张。他也和自己一样很紧张吗……成俊想着,在光滑的脖子上微微凸起的地方轻吻了一下,然后张开嘴巴,用牙齿狠狠地咬了一口,成勋也没有逃,只是痛得“嘶”了一声,不自觉地用手扯住了他的衣角。

成俊知道自己咬得很用力,虽然没见血,但牙齿一离开,那块地方就已经红肿了起来。他伸手去摸了摸,眼里忽明忽暗。

好爱他,可又好恨他,好恨他,可又心疼他。

一种很是矛盾的心情在他的心头打转,他把头抵在成勋的脖子间,想看看对方的反应,可惜成勋一句话也不吭,连呼吸也从刚刚的急促调整到了和缓的速度,对方好像已经缴械投降了。

在成俊的眼中,柳成勋的自尊心是可以看得见,感觉到的,他出生寒苦,天性不喜欢和别的人亲近,不去结交朋友,一直自己一个人吃饭,用个词来形容,那就是清高。

只是,后来,他也分不清,成勋究竟是清高,还是他不愿意让任何人窥探他那颗蒙上阴影的心,他找到了成勋的眼睛,强迫他和自己对视,但他不敢看自己,他在害怕,害怕自己的伪装,马上就要被他撕开来——

成俊的手指顺着他的背,摸到对方的后颈,掌心托着,让他的头仰了起来,方便自己的亲吻。他沉浸在亲密接触带来的全身心舒畅之中,自己不是没吻过他,可之前的吻和现在是不同的,寂静的房间里,他能听到对方的心跳,鼻息,甚至眼皮闭合带来的颤动。

床头灯的电压似乎出了问题,让周围的灯光忽明忽暗的,闪的人眼睛痛,但灯光下的两个人谁也顾及不到这个小细节。

成俊坐起身,把脸偏到一旁,说:“最后一次反悔的机会。”

对方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作,成俊能感觉到,成勋在看他,而且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种看,他做不到转过头去了,只想听见对方说反悔了的话,让这场闹剧结束吧。

谁知,成勋突然开口说:“成俊,你恨我吗?”

成俊动了动喉咙,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毫无感情:“你想知道吗?”他转过头来,低下身,对上他的眼睛,想让对方看到他毫无保留的眼神,他的眼神里有恨吗,他不确定,但他知道怎么让对方感受到这一点。

他逼视着对方,灼热的瞳孔燃烧着眼眶,一路烧到了心脏。

浴室的水龙头似乎没关紧,老旧的旅馆里,什么东西都是旧的。房间不大,一点点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的,此时水珠一滴一滴落在瓷砖上的声音,让成俊的头很痛,他觉得自己的头已经充血过多了,这种规律的声响,扰乱了他的节奏,让他慢慢地从原来的全身心投入里一点一滴剥离出来。

两人的距离近得不能再近,成俊想去找成勋的手,他闭上了眼睛,看不到对方此刻是怎么样的姿势和表情,他在黑暗中摸索着,终于找到了成勋的手,想要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腕,却碰到的一瞬间,让他像触电一样,马上就甩开了成勋的手。

他感受到了对方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凹凸不平。

是疤吗?这怎么可能呢,他上次看的时候还没有。成俊睁开了眼睛,放缓了自己的呼吸,看到对方一脸的不明所以,但没去解释什么,重新抓了他的手,放在眼前看了看,没错,自己的触感是对的。

“你又开始这么做了是吗?”他虽在问,但并不需要成勋回答他,他低下头,整个人深呼吸了几下,肩膀一抖一抖的,使劲忍住了想要发火的冲动,他不想表现出来,表现出来他的在乎,自己输得还不够彻底吗。

“你走吧。”他开口,甩开了成勋的手,随后拿起自己的外套,穿好,头也不回地,打开门。

“我会离开这里的。”


……

……

嘴上说着会离开,成俊并没有马上走。此时夜已深,进城的跨江大桥上只剩下路旁的小灯在闪烁,大桥下的沿江带下,一个失魂落魄的人坐在那里,任风声和浪声将他淹没。

他正在苦思冥想,但不知在苦思什么,他在想一些没有答案的问题。

成俊的身后,慢慢走过来一个人。

“我就知道,能在这里找到你。”成勋站在成俊身后,轻轻说。

“为什么走了。”他并排坐在离成俊不远的地方,刻意保持了距离。

成俊听到成勋说话,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,他咬着自己的嘴唇,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绪,他不想在成勋面前的表现得那么透明,一看就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。可今天,他在独自一人生活了那么多年之后,重新见到了这个男人,今夜,他不想再隐藏和压抑了,是啊,在这个人面前,他需要藏什么呢,他早就把自己的所有都一一摊开来,毫无保留。

成俊吸了吸鼻子,说:“因为舍不得,行了吧。”

成勋听到成俊的话之后,眼神动了动,转头沉默了很久,他也遥望着江面起伏的波浪,似乎也在酝酿着什么。

“成俊。”成勋终于开口,“我一直没问过你,我死后,你是做了什么,才和我一样重生了的?”

“我……”成俊没想到成勋会问这个,他第一反应就是说点什么糊弄过去,但想到,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走到了这种地步,还有什么好隐瞒的,反正,柳成勋根本不会因为他的话而改变自己一分一毫,不是吗?

“你死了,我很自责,很难过,所以我也死了,就这样。”算了,无所谓了,他想知道什么,自己就会回答什么。“很傻,是吧……”

成勋听到他的回答后,没有很意外,但明显没了刚才的自如,他眼神飘忽,手不知道放在那里,声音带着颤抖:“成俊……你,你究竟为什么,我根本不值得你这么做,我给你带来的全是痛苦和灾难,为什么一而再,再而三的……”

“是吗,可我想到你的时候,总是觉得你很好。”

“你被很多人伤害过,在还是孩子的时候,从来没人爱你和保护你。”

“我想成为爱你和守护你的那个人。”

“我以为我们是一样的,一样的孤独和受伤,只能互相依靠,我不知道你心里藏了什么秘密,但我总是想着,让你多在乎我一点,多关心我一点,多爱我一点……”

“从前世到今生,唯有这一点,我从没变过。”

“你是很混蛋,太混蛋了,可谁叫你是我哥,是我唯一的亲人和爱人,我又能怎么办呢。”他苦笑着,把自己的感受全盘说出,竟有前所未有的畅快感,那种感觉像是将要溺死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,终于可以探出头来,贪婪地呼吸新鲜空气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想到了什么,然后迅速做了个决定。

心里想着,他马上站了起来,走到了成勋的面前,坐在了他的身边,他低头,用手扒拉着底下的石头,想找点什么,一边找一边说话。

“哥,你心里的恨,让你用伤害自己来解脱,但你知不知道,你伤害自己的时候,我也很痛,真的很痛……”

“我到底要做什么,才能让你不那么做呢?”

“就用这个吧。”成俊手里拿着一块小碎玻璃,话说完,他当着成勋的面,使劲地用碎玻璃在自己的手腕上划了一道,锋利的边缘割开皮肤,艳红的血沿着口子流了出来,从手腕流到地上,溅出了一滴滴血色的花。


成勋看到这一幕,僵硬地张了张嘴,蹦出几个短促的音节,大概在两三秒之后,才用手无措地包住了他手腕上的血口子。

“你做什么呢!”

成俊并没停,他一把甩开了成勋的手,又给手上划了一道,比刚才那道割得还要大,毫不拖泥带水,他举着汩汩流血的手腕,递给成勋看。

“柳成勋,你心里是什么感受?”

成勋愣愣地看着眼前血肉模糊的手,喉咙仿佛被卡住,他大口地呼气,感到自己的心脏被突地刺了一刀,刺进去的时候只有震惊,等到反应过来,便是一点点把这把刀抽出来的钝痛,牵扯血肉和神经,漫延到五脏六腑,脸痛到扭曲,眼泪就这么一颗一颗地从他的脸颊上滑下来。

他不停地摇头,一手抓着成俊的手腕,一手捂着自己的心口,泣不成声:“别,成俊,别……”

成俊看着他哥的脸,也红了眼睛,嘴唇颤了颤。

“原来你也会心痛,哥。”

“如果你明白这种痛,就不要再那么做了。”

“你可以离开我,可以不在乎我,只要你放下过去,好好活着,我可以什么都答应你,哥……”

“我想清楚了,只要你过得好,我无所谓的。”

成俊的真心话一句一句砸进了他的心,而他依然抓着成俊的手,死死的,看着成俊的脸,拼命摇着头,是啊,他可以感受到这种痛,痛入骨髓,什么理智和冷静都无法消散的桎梏。他爱的人在他面前伤害自己,他究竟把成俊逼到了什么地步,他以为的为了成俊好,是不是从头到尾都是错的?

种种诘问在自己的脑袋里充斥着,让他没办法思考,只想把此刻涌上来的感情都告诉所爱的人。

“成俊,我错了。”

“真的错了……”

“是我太自以为是了,只顾着自己的心情,没顾及过你的感受,我早就放下了过去,可我不能原谅我自己,我没有办法面对你……”

“我只想着逃跑,逃避你的爱,总是把你当成不成熟的小孩,到头来,我才是那个没有勇气的人,懦弱又可悲,还觉得自己做了明智的决定……”

“我不懂爱,只体会过被背叛和憎恨是什么感觉,即使是这样的我……”

“却被这么好的你爱着。”

“成俊。”

“我也舍不得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