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爻

我躺了∑(O_O

【Blind】 假如给你三天光明 26-28

#柳成俊x柳成勋(是年下

#成俊在原剧结局后重生到还没领养成勋的时期

#部分设定不清楚,是私设

#一个逆转未来的故事 

26


两个人从江边回到了小旅馆,面对面躺着,彻夜长谈。

“这几年你在哪里?”成俊问。

“天南地北,我一直在追查白文江的线索。”成勋简单地说了他这几年的经历,他一开始就猜测崔顺吉的死和白文江有关,于是回到了武营市追查白文江可能去的地方,可惜白文江老谋深算,一直把自己藏得很好。

“但我还是掌握了主动权,他也想找我,但找不到,因为我在前世时就对他的社会关系一清二楚。”

“谁知道,后来我忽然发现白一直在你附近晃荡。”成勋得知这一点之后,便觉得白文江的下一个目标或许就是成俊,于是一直密切注意着。

“怪不得我总觉得有人在暗处看着我。”成俊回想着一些觉得蹊跷的小细节,但他的职业如此,有些人盯着也很正常,一直没多想。他又问:“他是想来杀我吗?杀我还情有可原,但为什么要杀崔顺吉,他们是不是一伙的吗?”成俊接着问:“还有,廉文南也死了,也是他下的手?”

“你不怀疑我吗?”成勋笑了一下,问。

成俊眨眨眼睛,诚实地说:“自然怀疑哥了,毕竟你有充足的作案动机,可是,我后来想想,总觉得如果是你的话,应该会做的更缜密,谁也发现不了,而不是给我发短信,暴露自己的位置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这么了解我我该不该高兴……”成勋无奈地说,“虽然现在不知道白文江是为了什么,但他想要抓到你是真的。”

“看他敢不敢,他现在是逃犯,我不去主动抓他就不错了。”

“还是小心为上。”

两人正说着,成俊突然有点饿了,他问成勋饿不饿,要不要出去买东西吃,他穿着自己的衣服,忽然回头看到成勋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,他摸了摸自己的脸,问:“哥,一直看着我看干嘛,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
“我好像有句话忘了和你说。”

“什么?”

成勋也坐起身,看着成俊的脸。“我也爱你。”

“突……突然说这个干什么。”成俊摸摸自己的耳朵,已经通红了,怕成勋看出他的窘迫,装做不经意的样子,可惜做出的一万个小动作成勋一个也没漏看。

“不是突然,是对那年你对我说的话的回应,我也爱你,你知道是哪种爱。”

“那年……”成俊记起来了,那年,那天夜里,他曾说过那样的话,像是耍赖一般的说出自己的真心话,当时他觉得成勋把自己的告白当做玩笑,谁知,多年以后的现在,他听到了对方的回应。

“会晚吗,成俊。”成勋的眼里有点泪光。

成俊摇摇头,觉得不够,再摇摇头,他抹抹自己的眼睛,说:“不晚,只是我,从来没想过能听到哥说这句话,从来没想过。”

成勋微微一笑,把比他略高的成俊圈在了自己的怀里:“我也从来没想过,我会对谁说这句话,我甚至觉得现在可能是我在做梦。”

“但是柳成俊,这是真的,我是真的,你是真的。”

“从现在开始,我们要过我们想要过的生活,谁也阻挡不了。”成勋放开了成俊,说:“明天我们一起去找崔顺吉的妻子吧,我要和你一起走在阳光下。”

“好。”成俊笑了,他轻轻地抓着成勋的手,“我们去找她。”


……

……


成俊凌晨的时候,就打了一通电话,可惜对方没有接,他心情紧张地走来走去,终于等到了对方法回电。

“喂,恩枝,我有件事要拜托你……”

成俊和成勋估计崔妻子肯定已经不在原住址了,但他们也猜不到她会去哪儿,唯一的办法就是找恩枝的帮忙,看她是否知道一些线索。

恩枝接了电话,知道成俊的情况之后,主动说要过来。“我可能知道一处地方,但照你说的,她现在肯定不会见你的,如果我出面电话她不一定还会说上几句话。”

成俊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答应了,并说:“我和我哥见面了,他现在在我身边。”

恩枝没说话,只是说了句:“是吗,我马上赶过去,会小心的。”

两人在车站等恩枝,恩枝上车以后看了一眼后座的成勋没说什么,直接和成俊说了一个地址,叫他往那儿开。

等到了那地方,恩枝叫成俊不要下车。

“她很胆小,别吓着她了,让我去和她说吧。”恩枝独自下了车,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。

看着恩枝的背影,成勋对成俊说:“恩枝依然还是那个恩枝,善良又热心。”

“是啊。”成俊也感慨良多。“只是,哥,我怕她有一天知道了真相会很难过的。”

“那就不要让她知道,这点,我们还是做的到,不是吗。”成俊赞同地点点头,握紧了方向盘,在车里等待的时间很煎熬,他心里很忐忑,毕竟崔的妻子可以说是他们目前唯一的希望,如果她不肯帮他们的话,他们只能自己去找白文江了,那就很困难了。

“成俊,沉住气,相信恩枝吧。”成勋看他的样子,宽慰他。

过了一会儿, 他的手机终于响了起来。“你上来吧,在xx栋x号。”听见恩枝说的,他俩立刻起身,找到了那个地址。

崔妻子正拘谨地坐着,两只手捏在一起,好像在经历什么艰难的抉择。

“大婶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,你怎么认识的白文江的?”成俊直接问道。

女人没有说话,不敢看成俊,她抬头看看恩枝,又看了看成俊。“我记得你了,你是那天和恩枝一起帮过我的那个小伙子。”

“是的,是我。”成俊半跪在地上,恳切地说:“大婶,你可以帮我吗?我哥不是杀你丈夫的凶手,你知道这一点对不对?”

崔妻子叹了口气,眼神悲戚地回忆:“我知道的,我知道凶手是谁……”

“是谁?”成勋和恩枝一起发问。

“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叫白文江的人。”女人回忆那天夜里发生的事,她说那天她接到了醉醺醺的崔顺吉的电话,便出来找崔,等到找到他的时候,却看见崔的头在水里,身子在岸上,已经没了气。

“我当时吓死了,想要赶快逃走……”女人捂住胸口,心有余悸。“又怕警察会怀疑我,因为我和他在那天打架,怕会查到我的头上,我就把他推进了水里……”

“你当时是什么时候去的,崔顺吉那会儿死了多久了?”成俊问。

女人摇摇头,说:“那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我把他推水里之后,那个人就出现了。”

“他吹着口哨,还拍着手,说什么干得好,可惜我还是会成为嫌疑人的,他威胁我,要我说晚上没来过这,不然他说……他说,下一个死的人就是我。”

“你见到了那个人吗?”成俊惊呼,“他后来有和你联系上了吗?”

女人点头,说成俊来这里的两三个小时前,那个男人联系了自己,说要把成俊留在他家里,这是他最后需要女人做的事。

“对不起,我真的害怕,他给人的感觉是在太过害怕了,我一个外来人,无依无靠的,我真的太害怕了。”

“大婶,我理解你的苦衷,只是,现在我想请求你,能不能把真相说出来……”成俊把成勋拉过来,恳求道:“我哥已经背负这个罪名太久了,他是无辜的。”

女人抬头看了眼成勋,又转头看恩枝,恩枝走过来,蹲在女人面前,抓住她的手,轻声说:“我知道您很害怕,可是大婶,您不能一直害怕他,躲在阴影里,您要勇敢站出来,不然您什么时候才可以好好生活呢?”

“抛开从前的种种,彻底和崔顺吉有关的一切断绝关系吧。”

女人听了恩枝的话,想了许久,两只手不断地揉搓,最后把头一点,终于答应了下来。

四个人一起下了楼梯,恩枝和女人坐在后座,成勋坐在副驾,等成俊上来以后,他主动把双手伸了过去。“成俊,拷上吧。”

“为什么!”成俊不想这样做,说:“我不要,我不要第二次做这件事。”他本能地不想这样做,这让他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。

“别闹小孩子脾气,这只是暂时的,不然我怕你惹上什么麻烦。”

“你可真为我着想。”成俊没好气地说,最后还是听话地给成勋上了拷。

开车回武营的途中,成俊时不时地瞄一下成勋手上的铐子,好几次没看到前面有车,急刹了几次,直到成勋说“安心开车”他才把注意力收回来。

“差不多得了,柳成俊。”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恩枝实在忍不住吐槽,“我要把他忘了,永远地忘了,不知道是谁这么说的。”

“喂,曹恩枝,你说谁呢!”

“谁急了,我就说的谁。”恩枝虽然嘴上不饶人,脸上却笑着,似是在为成俊高兴。

一个简单的玩笑,让车上人的气氛轻松了不少,几个小时后,他们开进武营市主干道。

“快到了。”






27


成俊在公寓里焦急地等待着,他把成勋和崔的妻子带回武营而非当地的公安局,是考虑到若是出了什么事,他可以更好地应对。

只是已经那么久了,他还没见成勋的消息。

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?崔妻子会不会反悔?他哥现在是在接受审讯吗……一个一个猜测让他坐立不安,每隔几分钟就去窗户外看看,每隔几秒就要看手机有没有来电和短信。

他和成勋说过,他会在这里等他,他哥还记不记得这里的地址。会不会走错路?“确实,他可能找不到这里,我还是出去等他吧。”他捡起自己沙发上的外套,就要出门。

这时,门铃响了,成俊像箭一样冲过去开门,打开门,正想着的人就在门外,带着一些雨水和树叶的味道,气喘吁吁的,像是急匆匆赶过来的。

“怎么样,哥?”

“解决了,我恢复自由身了。”成勋朝他笑笑。

“太好了,太好了!”成俊高兴地原地起跳,他把成勋拉了进来,骄傲地给他看给他收拾过的房间。“太匆忙了,就只能先把我的房间和床让给你了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就睡沙发,就行了。”

“不如睡一起吧,这床应该够我们挤一挤。”

“啊?”成俊愣了一下,然后挠挠脑袋,说:“也不是不行,可是我老爱动来动去的,哥不嫌我吵吗?”

“没关系,我想多看看你。”成勋自然而然地说。

成俊却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红,他哥什么时候变得……那么直接了。心里觉得有点怪怪的,但动作却很诚实,马上就把自己的枕头被子放了回去。

此时已经八九点了,两个人都没吃晚饭,成勋看到冰箱里只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说:“你平时都在吃什么呢?”

成俊有些不好意思,说要不他出去买一点吃的,成勋摇头,说将就吃吧。

抽油烟机和燃气灶一开,整个厨房就充满了烟火气,成俊在一旁洗菜,看着成勋把乱七八糟的食材变成了一道道菜,感慨果然是他哥,什么事都做到井井有条的。

“你老看着我干嘛?”成勋有些好笑,在一旁傻乐的人盯着自己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我也想多看看哥。”成俊学成勋的话,换了个姿势,继续看着。“对了哥,少放盐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成勋把盐罐子晃了晃。“你这盐都融化了,我想多放也不行啊。”

看到那糟糕的盐罐子,成俊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。

两个人好久没有坐下来一起吃饭了,虽然心里说不完的话,但这顿晚饭他们都没说很多话,而是安静地吃着,吃得很慢,他们在享受每一分钟的温存时刻。

晚饭后,各自洗漱,然后躺在床上,互相注视了一会儿,直到成俊先一步转移了自己的目光。

“咳咳。”他咳嗽了两声,成勋也从对视中回过神来,他好像想到了什么,忽然说:“成俊,我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。”他哥起身,往客厅走去,回来的时候,拿着一个小盒子,他翻开盒子,拿出里面的东西。

“这条项链,我捡到了。”他似乎下定了很大的决心,说出了后面的半句话。“不知道,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收下它,毕竟……”

“毕竟,是我失约在先。”成勋不敢看成俊。

成俊看着那条项链,那条承载了他们太多回忆的项链,从遥远的过去到如今,它一次一次离开自己,又回到自己的手里。

他伸手接过来,笑了笑,戴在自己的脖子上,把它放进自己的衣服里,笑了笑:“我不会再弄丢它了。”

“哥你也等等。”

成俊也起身,跑出去又回来,手里也拿着一条项链出来。“哥,这是我很多年前买的,你……愿不愿意,收下它?”

成勋接过项链,看了看,开心地笑了:“我很喜欢。”他也把项链带了上去。

成俊看着成勋脖子上的项链,眼含泪光地说:“很适合你,真的很适合你。”他话说完,把成勋的手和自己的手叠在一起:“总觉得我们像认识了几百年那么久了,像是两个老人家。”

成勋赞同地微微一笑:“谁说不是呢,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们有着另一个时空的记忆,我们像是两个旅行者,但我们的故事,是真的,是我们自己写就的,不是吗?”

成勋用另一只手捏了捏成俊的脸颊:“不过你哪像老人家,感觉你从小到大,都是长着包子脸,气鼓鼓的,很可爱。”

“什么啊,才不可爱。”成俊摸摸自己的脸,在对方捏过的地方,心里想,是真的吗,哥喜欢可爱的吗,自己很可爱吗?不不不,自己已经是帅气有担当的大男人了,他哥应该夸自己帅才对。

他笑着展开双臂,把成勋抱了个满怀:“嘿嘿,哥我真的好幸福。”他开始畅想他和成勋未来的幸福生活了,可惜,还没想几秒,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人的影子,嘴角就耷拉了下来。

“只是,我们还有个大麻烦要对付。”

“没事,无论发生什么,我们一起面对和解决就好。”成勋安慰他,“毕竟,白文江不知道我们的秘密,我们比他知道的多。”

“也是,我们才不怕他。”






28

武营市的冬天,是由一场雪开始的。

柳成俊每天的生活依然是那样,经常熬夜,四处奔走,和往常不同的是,现在回到家,会有人在等他。只要一想到这一点,他的心里就盛满了蜜,以至于和他搭档的智久都忍不住开口问:“哥,你是恋爱了吗?”

成俊听到后辈的问话,收起了自己藏不住的笑容,敲了敲他的头:“说什么呢,臭小子,专心盯着,上次要不是你,早抓到那个诈骗犯了。”

智久摸摸自己的脑袋,不敢说话了。

成俊靠在车座上,看着窗外的雪像雨一样,好像带着含蓄,缓缓落下,似乎枯燥的时间也被这漫漫的雪夜拉长,成俊意识到今天可能也会很晚回去,便发了个短信给成勋,顺便拨开智久好奇伸过来的脑袋。

“今天可能回不去了。”

公寓里,成勋一整天都在给公寓打扫卫生,看到房间里的东西都没按照顺序和功能放好,只是堆在一起,他就看不过去,心里很难受。

于是,他花了好几天先安排好了各个位置要放什么,又花了几天把它们分门别类地放好,全弄好以后已经很晚了,刚想发短信问成俊今天还回不回来,就收到了对方的短信。

看了一眼短信,心里顿时空落落的,草草地吃完了晚饭,无聊地打算再扫一遍地。

打开书房的时候,成勋想起成俊说的,他把关于白文江收集的资料都放在抽屉里,要是自己无聊可以看看。成勋便坐下来,翻开这些资料,关于白文江,他也一直在关注,只是能找到的资料大都是他已经知道的。

白文江,曾是特种部队搜索队副士官,曽参加过代号“蜘蛛”的秘密行动,之后便退伍,成了育幼院的保全负责人,背地里却是是虐待儿童的反社会人格罪犯,后来育幼院被查封,他便一直在逃,后来他还杀了成俊的父母,甚至崔顺吉,廉文南……

白文江一直在关注着成俊,是为了向他复仇吗?成勋把一张一张资料看过来,手指摩挲下巴,考虑着白文江的动机,他越来越想不通,如果只是为了育幼院的事,真的至于这么穷追不舍吗?而且,如果是为了复仇,为什么还要杀了崔顺吉和廉文南,难道和前世一样,是为了嫁祸给成俊吗……

成勋决定换位思考一下,如果自己是白文江,是为了什么呢?

思来想去,他也没有有个明确的定论,他不知不觉就靠在书桌上睡着了,等到醒的时候,才发现已经是清晨。

他好久没有毫无警戒心地睡着过了,风餐露宿和颠沛流离一直是他生活的关键字,突然之间有了不用东躲西藏的生活,成勋还没习惯起来。

他走向洗手池,给自己洗了把脸,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“哥,我这里出了点事,恩枝早上忽然打电话过来,说好像有人在跟踪她,那人好像现在还在她附近,我怕是白,所以打算过去看看。”

“她没事吧?”

“她没事,就是有点吓着了,你说,如果真的是白,他怎么去跟踪恩枝了,难道他知道了?”

“别想这么多,你赶快过去把,恩枝帮了我们许多,也许是白想报复也不一定。”

“说的对,那我现在就过去了。”

“去吧,你们要注意安全,他可能还在附近。”

“知道了,哥。”

电话挂断,成勋的心也跟着焦急起来,这件事把曹恩枝也牵扯了进来,白跟踪恩枝又是为了什么,难道他真的知道了恩枝是他的女儿?

“对了,曹恩枝……”成勋脑海里一个闪念,刹那间联想到了什么,他回到书房,他知晓曹恩枝的母亲曾经也是育幼院的,她似乎在来育幼院之前就和白文江认识。

“她母亲好像是军队护士,白文江参加过秘密行动里的医护人员里……”他找到那一张纸写着白文江曾经参加过的蜘蛛行动的介绍,他打开手机查了这个行动的名字,网上的资料很少,但还是被他找了唯一一个地址。这个地址就在育幼院的不远处,也在西山区。

“他的藏身之所会不会就在这里?”

成勋考虑了一下,决定前去一探究竟,白还在暗处一天,他和成俊都不能彻底放松下来,这场拉锯了两辈子的追逐和仇怨,是时候该结束了。

他轻叹了口气,看着资料上白文江年轻时的照片,他的眼里满是狠厉,眼神锐利地像是盯着猎物的猎人,这个眼神令他永远不能遗忘,一次次地逃走,一次次地被抓回来,希望燃起,希望破灭。白文江就是自己心上那一层阴影的具现化,他必须从名为白文江的牢笼中彻底走出来。

感受到自己急切的心情,成勋穿上了自己的外套,临走前给成俊发了条短信,把自己要去的地方地址发给了成俊,并说:“我会小心行事”。



(下次更就完结了哟


评论(7)

热度(29)